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文卫工会昨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医生”体验活动

志愿者直呼医生工作辛苦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赵冠菁)“一上午跟在医生后面看着,最深刻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忙!”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志愿者周女士经过昨天一上午的体验后,感触很深地说:病人和医生要多换位思考,这样医患关系就会和谐起来。

  昨天上午,由市文卫工会举行的“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医疗一线体验活动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和市妇儿医院同时举行。体验活动分3个小组,分别进入这3家医院的不同岗位,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性质和内容,体验时间为一天。

  上午7时30分,徐先生与周女士等几位志愿者来到市第一医院的门诊大厅,等待参加体验活动。根据安排,他们在住院部病房体验完后,还将进入手术室,了解医生手术的相关情况。经过一个上午的体验,徐先生的感受和周女士一样———医生很辛苦。他表示,不亲身经历,根本不知道一个医生要做的手术竟然有这么多,一天三四台手术算正常的,多的时候一天竟有十几台手术,难以想象。医生这个职业真的不容易。

  市文卫工会主任朱杏花说,针对目前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和日趋紧张的医患关系,市文卫工会开展了这次“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医疗一线体验活动,让志愿者深入医院、深入一线,体验医务工作者的苦与乐,让更多的人了解医疗诊治过程、难度和医院工作环境、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