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新闻/三江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村民接力抢救一落水男子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水玲玲 徐丽)“医生说再晚一会儿就没救了,到现在我还吓得睡不好觉。”昨天下午4时许,看到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儿子已经清醒,宁海县梅林街道仇家村50岁的村民吴伟月仍显得心有余悸……

  9月15日下午1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在梅林街道的一个鱼塘边响起,一个小姑娘大声喊“救命!”原来,小姑娘看到一个在塘边钓鱼的小伙子不慎跌落到了鱼塘里……

  这时,梅林街道兰丁村村主任丁剑飞和几名村干部正好路过附近,听到呼救声便马上赶到出事现场,发现落水者已沉入了水底。

  “谁会游泳?”丁剑飞回头一看,发现村干部何进标等3个人已脱掉衣裤跃入水中。于是不习水性的丁剑飞便在岸边,和村书记胡健立一起协助抢救。

  水塘不是很深,但塘底全是淤泥,人沉下去非常危险,以前就有几个人不慎落水后溺水身亡。

  很快,村民林泽摸到了落水者,随即,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者拖上了岸。

  不小心掉落鱼塘的是梅林街道仇家村22岁的吴丹军。小吴是家中独子,被大家救上岸后已嘴唇发紫,呼吸微弱。何进标来不及喘口气,连忙按压小吴的肚子,帮助其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围观的人群中,有人拨打救援电话,有人上前帮忙做心肺复苏……慢慢地,吴丹军有了知觉,此时,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将小吴送往医院救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