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新闻/三江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求救信息写5元钱上
警方救出41名青年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鲍咪娜 李春月)日前,奉化岳林派出所捣毁一传销窝点,成功解救了41名身陷传销窝的青年人。

  9月15日,辖区一名群众捡到一张5元纸币,发现上面写着“救救我”等字,遂将纸币交到了社区民警手中。民警怀疑发出求救信息的人,可能被传销组织非法拘禁。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发现某村一楼房里住了几十人,周围居民说,这些人十分奇怪,几乎不出门,还不时传出喊口号的声音。当天下午,岳林派出所组织警力,冲入楼房,将楼内被困的41人救出。

  罗某就是向外传递求救信息的人。据他说,8月26日晚,他被欧某以交友为名骗到奉化后,才发现自己深陷传销组织。罗某假意顺从,试图寻找机会逃走,但没有成功。从9月12日至1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贺某、易某、张某等人,对其采用哄骗、阻拦、堵门等方式,将罗某强行拘禁在窝点内。罗某将求救信息写在钞票上,伺机扔出窗外,幸好被群众捡到交给民警。

  据警方初步了解,被解救的涉事传销人员,年龄在20岁左右,来自江西、湖南、广东等地。他们是被传销组织者通过微信、QQ等方式结为网友,以介绍工作或朋友交往为幌子,诱骗到奉化。这些人一进传销窝,就被迫交了2800元的入会费,手机也被扣下,人身自由也被限制,隔绝与外界联系。

  目前,贺某、欧某、刘某等六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刑拘。其他涉及的传销人员,警方逐一进行登记,并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