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商埠
变身甬城“人才特区”

我市首家“国际化人才集聚区”落户老外滩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贝任社)曾是“五口通商”中最早的对外开埠区,位于江北的老外滩,昨日下午变身为“国际化人才集聚区”,成为我市首个“人才特区”。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刘延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为老外滩国际化人才集聚区揭牌。

  记者了解到,“外滩国际化人才集聚区”将按照“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的方式,集聚在甬工作的外籍人士、在甬留学的外籍人士、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预备出国留学人员、在甬港澳台人士等五个层面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将重点打造“六类平台”,通过“信息发布”、“综合服务”、“洽谈对接”等平台,让国际化人才可以在老外滩了解到政府政策、招聘就业、项目推介等信息,享受到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就业、生活、创业、商务、咨询等服务,并能够定期参加国家、省、市重点涉外人才活动。除提供就业创业上的便利外,集聚区还将着力搭建“交流展示”、“文化研修”、“休闲娱乐”等平台,增加文化载体的植入,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外滩文化业态,通过举办英语角、交友联谊文化沙龙等活动,举办外籍人士喜爱的中国文化体验及鉴赏活动,丰富长期在甬外国人的生活,增强外籍人士对宁波的感情。

  江北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5年,老外滩国际化人才集聚区将在市、区共建下,使老外滩每年接待国际化人才50万人次,发布国外智力项目信息100场次,实现人才资本项目对接500个,力争把老外滩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化人才的休闲集聚区、国外智力项目的信息汇集区以及人才资本项目的碰撞聚变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