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影视城马伤人事件后续

游客1死7伤 具体责任认定,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陈晓桦)来自象山影视城的消息,前日马伤人事件导致游客1死7伤。

  前日,象山影视城内游客特别多。在马伤人事件中,3人伤势较重,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名游客因肋骨、手指骨折住院治疗,2名轻微伤游客正接受留院观察。

  象山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强调第一时间全力抢救伤员。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抢救伤员。重伤者张某于前日下午被送往宁波李惠利医院进行救治,后又转送上海第五人民医院,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另一名重伤者任某转入重症病房,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迅速联系宁波第一医院和上海华山医院、上海第十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到象山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会诊抢救。

  《夺路而逃》剧组马队工作人员张亚楠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场有三匹马,受惊的是一匹母马。当时,这匹母马被拴在一根很粗的大柱子上。因为马与马之间打架,母马受惊后猛地一拉,结果拉断了缰绳,甚至把柱子都拉断了,带着柱子跑了出来,冲到了游客那边。

  象山影视城景区工作人员吴嗣昌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正在景区巡逻,发现有一匹马拖着木桩在奔跑,感觉这匹马不正常,就用巡逻车把一期景区的通道给堵住了,以免马再次伤人。赶到事发现场后,看到有六七个人,躺在地上的有两个,一个抱小孩的母亲护着小孩,小孩伤势较重,还有几个受伤游客相互搀扶着。当时他协同家属将伤势最重的游客扶上车,再把那个伤势较重的小女孩接上来(由她母亲抱着),直接送至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在运送伤员到游客服务中心的途中联系调配社会车辆和人员,最后将他们送往医院。

  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石莹莹昨天表示,后期将加强对剧组的管理,特别是加强马匹管理,以确保游客的出行安全。

  事件发生后,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协商相关善后事宜,目前家属情绪稳定。此次马匹伤人意外事件的具体责任认定,当地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