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洲鲜奶四天直达宁波人餐桌

“聚划算”伙同宁波澳洲馆首推“团牧场” 开团首日接受三千多名国内消费者预订

  本报讯(记者 俞永均)澳大利亚牧场今天挤出的牛奶,4天后将放到宁波消费者餐桌上。阿里巴巴旗下的团购平台“聚划算”昨日宣布,已将澳大利亚一牧场的牛奶产量包下来,将携手宁波保税区澳洲国家馆,首次通过跨境购以冷链方式将澳洲鲜奶送抵国内消费者手中。推出当天,聚划算网站已接受全国3000多名消费者的预订。

  澳洲国家馆由宁波企业联合澳洲政府设立,而鲜奶则是首个产品。据宁波金考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荣君介绍,首批澳洲鲜奶将于本月24日抵达宁波,目前已在“聚划算”上预售。“未来,该鲜奶将像国内其他鲜奶一样,预订之后送货上门。”

  据了解,传统的进口模式下,澳洲鲜奶需要经过通关、国检检测后,再经过批发商,然后进入商店,最后抵达消费者手中至少需要10天时间。现在,跨境购鲜奶直送整体通关,通过C2B预定模式,海关监管仓库直接发货。鲜奶从澳洲到国内保税区1天,再通过国内冷链物流运抵消费者手上约需3天。

  而未来,将有更多的澳洲商品通过跨境购进入宁波市场,价格也有望更低。昨日,中国与澳大利亚实质性结束自贸协定谈判,根据谈判结果,中国对澳方绝大多数产品关税降为零,澳洲牛奶四年内有望免关税进入中国市场。澳洲酒、海产品之类也会在5年内免关税,价格更便宜。

  “此次我们首推‘团牧场’,开了中国鲜奶跨境购的先河。接下来,我们会与欧洲、亚洲、美洲等地的商家合作,把更多的国外新鲜产品,以最短的路径送抵中国消费者手上。”“聚划算”负责人王立成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