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分钟响应 24小时处理

海曙社区事务
有了“微处理中心”

  “微处理中心”快速处理不文明现象。(陈朝霞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谷叶)“紫金街58弄门口有建筑垃圾乱堆放。”近日,海曙区月湖街道梅园社区社工徐露在月湖街道“微处理中心”发出微信,5分钟后在微信群里收到已受理的消息。这是街道“微处理中心”建立近一年来处理的第100个民生微事务。

  “微处理中心”始建于去年年底,它是一个由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管理人员、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工、城管执法队员等50余人组成的微信群。“‘微处理中心’形成了成员24小时移动办公,有问题10分钟内响应,24小时内快速处理的机制,遇到棘手的问题则分类向相关科室通报,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月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宇川介绍。

  快速畅通解决问题是“微处理中心”的最大特色。“过去群众看见身边公共区域垃圾堆放、倾倒,车辆违章停放,河面排污,台风天有危险广告牌等不文明现象,需要先反映到街道相关科室,再由街道打电话层层落实解决。现在拍张照片上传,立刻就有人第一时间‘认领’,一端发现问题多端即刻处理,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也提升了。”天一、桂井社区党委书记高建军对此深有感触。

  高效的处理机制让社工工作更有激情了。处理了多起“状况”的徐露感叹:“有困难在群里吼一声,大家会一起想办法;有好的经验群里分享一下,同仁们还会集体点赞,工作积极性就上去了。”

  现在,除了线上线下快速解决顺畅解决问题,专家来街道调研缓解停车难问题、街道今年前十个月税收保持稳定增长、骨干电子商务企业“双十一”销售额创新高等信息也上传到“微处理中心”。谢宇川表示:“这个群带半官方性质,却又少了层层上报的繁琐,成为信息时代管理社区事务的好帮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