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成为国内最大铁皮石斛种苗繁育基地

石斛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奉化记者站吴培维 黄成峰)记者从昨天在奉化举行的中国石斛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石斛养生博览会上获悉,奉化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铁皮石斛种苗繁育基地,今年成功繁育铁皮石斛种苗180万瓶近亿株。 

  随着育苗能力的提升,石斛产业在奉化风生水起。目前,该市共有铁皮石斛种植企业6家。除了大棚栽培,他们还开展铁皮石斛仿野生研究,在大树或毛竹上缠上纱布、草绳,在纱布、草绳间隙寄生铁皮石斛苗,成为发展林下经济的一个亮点,年销售石斛苗及石斛系列产品7000多万元,累计带动农户种植2000余亩。据介绍,依照不同的种植水平,新鲜铁皮石斛亩产量在300公斤到500公斤不等,按现行价格计算,亩产值最高可达到15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