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多旅行社追赶卢布下跌潮

冬季赴俄旅游淡季不淡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徐周兵)笔者昨天从在线旅游网站携程网了解到,受卢布大幅贬值的影响,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热情高涨,俄罗斯旅游成为今冬出境游市场的一匹黑马。 

  近日,俄罗斯卢布汇率连续暴跌,引起当地民众的恐慌,却给俄罗斯旅游市场打了一枚强心针。中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网站纷纷追赶卢布下跌潮,相继推出了俄罗斯团队游产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游客赴俄团队旅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0%以上。其中,携程网还特别推出“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7日跟团游”品质团,承诺全程无购物、不坐过夜火车,价格仅从6999元起。 

  据了解,因为季节原因,每年冬季是俄罗斯旅游的淡季,而卢布贬值却意外让淡季升温,近期咨询的客人较上月上涨了一倍以上。据业内人士介绍,更重要的是,淡季价格优势十分明显,仅相当于夏季的六折甚至更低,目前价格从5000元起,与欧洲其他国家动辄一两万元的价格相比优势明显。而且,报名俄罗斯团队游可以办理团队旅游免签手续,客人只要提供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出行,省去了签证办理的时间和费用,出行基本可以说走就走。 

  据悉,卢布下跌还将掀起一轮购物狂潮,使得赴俄游客可以在欣赏美景、美食之余,再过一把“购物瘾”。目前,春节前后的赴俄旅游团已开始进行售卖,预计近日会迎来预订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