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党史·国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历史文献丛书”第三辑
《清代宁波府志》出版

  本报讯(高曙明)日前,由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宁波历史文献丛书”第三辑影印《清代宁波府志》由宁波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标志着宁波市本级历代旧志影印整理工作基本完成。

  该书共8册,收录[康熙]《宁波府志》、[雍正]《宁波府志》,底本分别来自国家图书馆、宁波市图书馆。其中,[康熙]《宁波府志》共33卷,系清抄本,所缺两卷由民国张寿镛约园抄本增补;[雍正]《宁波府志》共36卷加首1卷,系清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慈溪沈琛其沈氏介祉堂重刊本。

  宁波是文献富藏之地,珍贵的文献凝聚着甬上先人对历史发展的体察与哲思。整理出版地方文献是传承文明、弘扬文化、延续文脉的重要途经。2010年5月,宁波地方历史文献整理工作正式立项。2011年5月,由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作序的“宁波历史文献丛书”第一辑影印《宋元四明六志》正式出版。目前,已经累计出版三辑24册,主要包括11种旧志文献。第四辑影印点校版《敬止录》已进入审核阶段,第五辑、第六辑文献筛选工作正在进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