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去年财政总收入347.6亿

居全省首位 同比增9.6%

  本报讯(厉晓杭 袁佳翊 金旭孟 王珏)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仑区两会上获悉,去年,北仑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财政总收入达到347.6亿元,居全省首位,同比增长9.6%。其中,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山保税港区完成200亿元,同比增长11%;宁波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完成36.8亿元,同比增长5.1%;大榭开发区完成111.5亿元,同比增长9.2%。

  去年,北仑临港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一带一区一城六基地”九大产业功能区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游艇基地等18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吉利春晓整车一期等7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释放出新的活力。新兴企业成为经济发展“生力军”,去年北仑新增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13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市级科技型企业1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19.4%和48.5%。

  与此同时,该区财政支出向民生领域的倾斜力度越来越大。去年,该区向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农林、水利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领域的支出达到48.4亿元,同比增长10.7%。在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方面,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2万多个、创业实体1万多家,带动就业4万多人;在社会保障方面,投入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资金1.8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4.8万余人,建成保障性住房904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