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酒男意欲跳楼
智协警借水营救

庄豪 绘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钱婷婷)昨天上午9时许,鄞州高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一幢22层楼的楼顶上,有名男子要轻生。

  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据初步了解,该男子姓赵,45岁,安徽人,是小区保安。当时,他正晃晃悠悠站在楼顶围栏外,浑身酒气,嘴里一直嚷嚷:“老子不干了,你们也别想干这份工作!”由于天空正飘着雨,地面有些湿滑,民警担心他一时没站稳失足跌落。

  民警判断赵某应是酒后闹事,并非真心想跳楼,于是掏出一包烟递过去,试着和其套近乎。但对方不吃这一套,“你别过来,把烟扔给我!”赵某不同意民警靠近,还不时嚷着“老子要喝酒,给我拿酒来!”

  “我也爱喝酒,你下来,我们一起喝酒去!”民警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但赵某“以不变应万变”,执意要民警把酒拿来,还时不时做出要跳下去的举动。

  此时,机智的协警小黄拿来一个装满白开水的酒瓶递给赵某。在对方接酒瓶的一刹那,民警眼疾手快,一把将赵某从围栏边缘拉了回来。而醉醺醺的赵某只顾对着酒瓶喝“酒”,还大喊“干杯”。

  由于担心其仍做出过激行为,民警将赵某带回派出所,并买来解酒药让他喝下。酒醒后,赵某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惭愧。经询问,他和儿子都是该小区的保安,儿子生性老实,常被同事欺负,这两天还因为同事捉弄,伤了脚没法上班。赵某看不下去想替儿子出头,但又势单力薄无能为力,喝闷酒后一时冲动跑上楼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