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愿望,说出心底的感恩

“微呼百应”青少年
圆梦活动爱心抵达

  本报讯(记者黄合 海曙记者站 毛一波)孩子,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你有什么微心愿?这个冬天,海曙“微呼百应”青少年圆梦活动如约而至。过冬棉衣、围巾手套、暖手宝……在381个孩子书写的“微心愿”中,三分之一是想送礼物给父母、亲人。

  “我想学织围巾和手套,为爸爸妈妈御寒。”这个不到20个字的愿望,是14岁男孩希明许下的。希明的父母是小区保洁员,每天早上天未亮就要骑上三轮车,负责整个小区的清扫。寒风凛冽中,父母的双手冻得通红,希明看在眼里:“在家里,爸爸妈妈总给我吃最好的,穿最暖和的,现在我长大了,想给他们织暖暖的手套和围巾,让他们冬天工作时可以御寒。”

  希明的愿望,头一个被爱心人士认领。“手套不贵,孝心可贵;围巾易得,孝道难得。”爱心人士没有留下名字,只是细心地准备了一套织围巾、手套的毛线以及说明书,为了赶在这个冬天送去温暖,他还专门送了两套现成的围巾和手套。

  “当我看到‘微呼百应’圆梦活动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母亲,我好想我的妈妈能够醒过来,抱抱我。可是,我又怕这个愿望不能实现。”17岁的小媛家住望春街道泰安社区,10年前,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她的母亲成了植物人长卧不起。

  小媛说,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是爸爸的拥抱给了自己力量,“他总是对我说,‘孩子,别怕,有爸爸呢!’”这次自己有了许愿的机会,小媛就想帮爸爸要一个保温杯,能够让爸爸在大冬天喝上一口热水,“以前他出门打工用的总是用过的饮料瓶,在冬天里根本不保温。”

  为小媛完成心愿的是一位IT白领,他在来信中表示,自己也刚做爸爸不久,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像小媛一样有爱心、懂感恩。

  据海曙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万人圆梦·微呼百应”活动收到“心愿清单”,每一个都是孩子们的真情表达,每一个背后都有一个关于成长、关于亲情的小小故事,像火把一样,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温情。此次,海曙团区委还专门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化身“爱心速递员”,将这些“微心愿”礼物逐一送到孩子所在的社区、学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