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被消防警示的工人宿舍,着火了!

大功率电器使用
还得注意再注意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周翔 徐昕)“晚上该住哪儿去呢?”昨天下午,鄞州五乡镇工业区一家工厂的工友犯起了愁,一场火灾把大家的宿舍给烧了。他们估摸着是因为有大功率电器没关,引起电线短路。

  工人赵师傅说,当天下午2时40分许,工作中的他闻到了烟味,跑出去一看,员工宿舍那里正在冒黑烟。大家一面自救一面报警。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消防专职队员用了20分钟,才将火扑灭。据现场工人描述,事发前大家都在车间里干活,起火的原因估计是宿舍里有些电器没关引发短路。

  而让大家懊恼的是,就在几天前,厂里刚刚因为消防问题被当地派出所通报,前来检查的民警还曾千叮咛万嘱咐,年关将至,电路检查别忘记,没想到,话音刚落,宿舍就着了火。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天干物燥,用电量要高出不少,对一些老旧电路更是考验,近日,因为忘记关闭电源、电路故障造成短路所引起的火灾数不少,看起来虽是小问题,但“人走电关”切不可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