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机关工作人员
冬季献血活动启幕

上年累计献血92万余毫升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林柱洲)昨天上午,我市机关工作人员“心系群众 血浓情深”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市政府大院举行,来自市政府30余家机关单位的180余位机关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为缓解我市特殊季节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建立一支稳定的献血队伍,形成机关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常态化,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无偿献血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2013年始,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各级机关开展“心系群众 血浓情深”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倡议全市机关工作人员踊跃献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丰富爱心城市和文明城市的内涵,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上一年全市有154家机关单位报名参加献血,有3218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献血,累计献血量922360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分别占2013年度全市总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4.53%和4.37%。还有1435名机关工作人员志愿加入了“无偿献血应急流动血库”队伍。

  截至昨日下午2时,我市机关工作人员已有10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5500毫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