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法院开启欠薪执行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陶琪姜)昨天上午,看着第13个农民工当事人签好字领完钱,海曙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长长舒了口气。日前,海曙法院开启了欠薪执行绿色通道,特别是为卷入劳资纠纷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条快速解决的路径。

  上述案件的13个申请人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农民工,因资金周转不灵,自去年1月起公司就没有再支付工资。去年12月立案后,为让农民工能尽快拿到拖欠的工资,海曙法院执行局启动绿色通道,多次传唤该广告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查封厂区内部分机器设备及仓库材料,劝其将心比心,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偿付执行款。终于在昨天,陆某支付了13名农民工的全部欠薪19.7万元。

  “春节临近,用人单位欠薪、逃匿怎么办?为了更快更好地保障劳动者权益,我们启动了‘绿色通道’,发挥各项执行联动机制、查控系统、惩戒系统的作用,对该类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实现裁判确保民生,执行保障民生。”海曙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启“绿色通道”,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执结,也是用最短时间为劳动者实现合法权益。

  据统计,绿色通道开启一个多月以来,海曙法院执行局已顺利执结农民工欠薪案件53件,执结标的总计126.2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