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服药过量休克
警车开道送医抢救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杨萌萌)一次只能服用一两片药剂,不料八旬老人却一次性服了83片,昏迷休克吓坏了所有人。儿子送其上医院,却被堵在了路上,幸好遇到了协警,一路护送到终点,终于抢回了一命。

  家住鄞州五乡的阮大爷因年事已高,患有心脏和呼吸道疾病,平时靠药物维持。老人的儿子提前准备好几瓶药放在家里供其服用,按规定一次只能服用1至2片。

  可昨天早上,阮大爷不知怎么了,居然把治心脏和呼吸道疾病的两瓶药全吃了,一共服了83片药剂。当他儿子发现时,阮大爷一个人躺在床上,呼吸急促、心跳加速,不省人事了。

  老人的儿子马上将其送往五乡卫生院,医生却告知需赶紧去大医院抢救。不巧的是,卫生院唯一的一辆救护车正在外面,一时间回不来。最后老人儿子只能自己开车送医,但在329国道东外环路口处被堵了。

  非常幸运的是,当时盛垫交警中队的协警柳波和俞忠正好开车路过这个路口,阮大爷的儿子立即向他们求救。了解情况后,柳波和俞忠马上向指挥中心汇报,获得同意后,立即打开警灯、鸣响警笛,开道护送。

  为了抢时间,他们闯了五六个红灯,用了十几分钟来到鄞州人民医院。医生立即对阮大爷进行了洗胃抢救。医生说要是晚来一步,后果不堪设想。目前,阮大爷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