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貌丑味重市场遭弃
提纯加工乌参变宝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张彩娜)含有跟刺参一样营养成分的东海乌参,采用自主新技术工艺提纯成粉后,不仅保持了原有营养,吸收率更是提高了三倍。日前,宁波超星海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承担的市农业择优委托科技项目“东海乌参资源综合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获得2项发明专利、3项关键技术。

  东海乌参又称海地瓜、香参,含有跟刺参同样的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原材料价格却很便宜,每公斤只要10多元,在我省沿海海域分布广泛,资源丰富,但由于其外表有一层坚硬的角质层,品相差、腥味重,不受市场欢迎,利用价值较低。

  为了把东海乌参变“废”为宝,提高其经济和食用价值,近两年,项目单位依靠科技创新,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开发了多种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实现了东海乌参产业化生产。目前,宁波超星已建成深加工生产线3条,年加工能力1万吨,项目实施期间,实现总产值75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