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作协研讨
毕东耀诗集《暖冬》

  本报讯(记者陈青)宁波籍老诗人毕东耀的最新诗集《暖冬》首发式暨研讨会昨日举行,我市20余位诗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毕东耀1939年出生于宁波,现为浙江省作协会员,著有《走出沼泽》、《泉水奔涌》和7500行回忆体长诗《月光树》等,诗歌作品在《诗刊》、《文学港》等多家刊物发表。《暖冬》是毕东耀的第七本诗集,收录了他近些年创作的148首诗歌。市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老剑认为,毕东耀的《暖冬》是由“大爱之心,智慧之笔,亲情之歌,生死之思,行走之忆,生活之曲共同构筑而成”。

  “《暖冬》以记录退休后的生活为主,里面写家里人、朋友以及对人生的看法等。”毕东耀说,“我的一生很曲折,当过公务员、教师、评话艺人、舞蹈演员、工人和律师。”2001年从律师事务所退休后,毕东耀与诗歌结缘,用他自己的话说:“晚上喜欢在灯下与纸说说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