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接见“马刺”玩幽默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李博闻)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白宫接见了NBA2014年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并称赞其是篮球界的联合国。

  “马刺有很多国际球员,他们是篮球界的联合国,”奥巴马说。马刺队的“三驾马车”中邓肯来自美属维京群岛,帕克来自法国,吉诺比利来自阿根廷。此外,他们还有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巴西等国家的球员。

  “不久前人们还在说马刺过了巅峰期,说这支球队不仅老化而且乏味。他们现在却充满活力,让人兴奋,这和总统的状态大相径庭,”奥巴马开玩笑地自嘲道。

  “对一个老家伙来说,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球员还能在年轻人的运动中取得成功,感觉真是不错。蒂姆(邓肯)在哪里?”奥巴马的话引发一片笑声。邓肯是马刺年龄最大的球员,已经38岁,从步入联盟至今已在马刺效力18个赛季。

  奥巴马还赞扬了马刺为圣安东尼奥社区建设和文化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肯定了他们聘用前WNBA球星贝姬·哈蒙作为球队助教,她是NBA首位进入球队教练组的全职女性助理教练。

  当日的接见会上,马刺队向奥巴马赠送了一件1号球衣和一个签名篮球。上赛季总决赛,马刺以总比分4:1战胜热火,夺得队史上第五个总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