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促会展出
陈全尧山水画作品

  昨天,市民在观看“烟雨江南”陈全尧山水画展。
  (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傅淼淼)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是浙派画师熟稔并喜爱的江南意象。昨日起,《烟雨江南》陈全尧山水画展在老外滩宁波文促会会址展出,20余幅作品以小品为主。这也是文促会东方意韵系列活动之一。

  陈全尧1949年出生于余姚,师从中国美院教授孔仲起,为浙江省美协会员,宁波美协名誉理事,宁波书画院画师,余姚美协顾问。作品曾参加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第五届全国山水画展,并多次参加浙江省各类大型美展。作品曾两次获宁波市美展一等奖,分别被中央电视台、宁波美术馆、浙江大学档案馆收藏。

  山水画大师孔仲起擅长画江海波涛、行云流水,他认为陈全尧“海浪画得充分,这是近年学吾的专业或业余作者之佼佼者”,诗意江南的作品散淡、古雅,发挥了水墨在宣纸上的独特韵味,透彻、明净、滋润、含蓄。陈全尧作画不仅注重写生,四明山的灵秀,太行山的巍峨,笔墨挥洒间更是以感情入画。最近,他正在与何业琦等三位画家合作一幅巨作《寻梦》,描述从延安宝塔到天安门,从高楼大厦到宇宙飞船,共和国自成立以来的寻梦历程,画作创作已近尾声。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