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让文艺作品
更接地气?

市演艺集团赴余姚基层采风、送戏

  图为开场舞《花开四季》。(记者 李岩宏 摄)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马玲玲)昨天晚上,位于四明山麓的余姚鹿亭乡中村文化礼堂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乡亲们吃好晚饭早早来到村文化礼堂观看演出。优美曼妙的歌舞,清丽婉约的越剧,亲切朴实的甬剧,神奇的川剧变脸……这台由市演艺集团联合市戏剧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的文艺骨干共同献演的专场综艺晚会,博得山区乡亲们的阵阵掌声。据了解,14日、15日两天,市演艺集团还将在鹿亭中村送上甬剧《陆雅臣卖妻》和话剧《甬上三家亲》两台大戏。

  昨日一大早,市演艺集团的艺术骨干们冒雨来到余姚,走进国内最大的文体设施系统集成制造企业———余姚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采风,由此拉开了我市艺术院团今年实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序幕。艺术家们进工厂,访车间,采集鲜活素材,寻找创作灵感。当艺术家们在大丰产品演示厅内看到奇妙变幻、绚丽多彩的舞台,升降收缩灵敏自如的剧院座椅时,更是被产品高科技与文化完美融合的魅力所倾倒。国家一级演员、甬剧表演艺术家王锦文一边观看一边感叹道:“大丰太了不起了,这些产品太震撼人了。虽然大丰是搞实业的,我们是搞精神文化产品的,但彼此追求的理念是一致的,相通的。这对我们的文艺创作和表演工作者来说很受启发。”

  下午,采风团一行又来到余姚博物馆,与余姚基层的文化馆站干部及村、社区文艺团队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基层百姓爱看什么题材的戏,征集、发掘文艺创作的素材。

  据市演艺集团总裁邹建红介绍,元旦至春节期间,市演艺集团将组织各剧团开展丰富多彩的下基层送文化活动,市小百花越剧团已计划赴新昌西山村、宁海长街及余姚、象山等地乡村演出26场;市甬剧团将走进鄞州云龙、姜山、镇海、邱隘等地演出20场;歌舞剧院则深入北仑新碶街道和当地一些企业联合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