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纸上阅兵”到“实地检验”

海曙:大党建工作迎来“期末考”

  本报讯(记者黄合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社区一共有多少党员?”“街道纪工委平时对你们有哪些工作指导?”“过去一年,‘双带双联’项目推进怎么样?”……日前,鼓楼街道苍水社区党委书记唐惠珍迎来一次“期末考”,检验的则是相关街道部门过去一年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上月起,海曙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等部门组团,挨个对8个街道和6个党委部门进行一年一度的“期末考核”。与以往“纸上阅兵”的模式不同,此次考核通过随机抽样,直接到社区、商圈、学校、医院、企业、基层站所等进行实地走访,每个街道至少抽查两个社区或商圈、每个部门至少抽查1个下属单位,既避免了“做得好不如说得好”的弊端,也让“大党建”考核更接地气。

  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起该区就实行“大党建”考核,重点考察党建带团建、妇联和工会等的建设情况;今年该区则依托锋领e家、宣传文化办公等信息化平台,一方面减少纸质台账整理工作,减轻基层压力,另一方面也更为侧重“实效”,通过抽样考核、实地检验,推动党建工作真正落地生根。

  “这样的实地检验,让我们更直观了解到社区工作,倾听到基层的声音,最终打出更为客观的分数。”据悉,考核组下一步还将通过现场点评反馈的方式,由各条线指出存在问题和未达标条目,帮助基层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思路,帮助基层单位找对方向、找准对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