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开发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榭建成省内最大电力通道工程

为年内投资的三大石化产业项目提供用电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谢蛟龙)近日,全省目前最大的电力通道工程———大榭开发区东港南路电力通道工程建成投用。该工程的投用,不仅可为将于年内投产的总投资超200亿元的3大石化项目提供用电保障,还为榭北片区的成片开发提供有利条件。

  东港南路电力通道工程总投资8500万元,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是大榭开发区榭北工业区的主要电力通道。该工程电缆管沟主线沿兴港路北侧、东港南路西侧、东港北路西侧布置,各支线从不同工井分出,接入企业厂区。“该工程共建设22回电缆管沟、电缆路径4726米,电缆排管回路数、集中布置路径长度均为省内规模最大。”承担该工程设计及建设任务的浙江浙电经济技术研究院东港南路电力通道总承包项目部负责人说。

  大榭东港南路电力通道工程的电源点为大榭岛内的220千伏冷岙变。该工程电缆可提供2回220千伏、12回110千伏、4回35千伏、4回10千伏等多等级电力。该电力通道工程的建成投用,不仅为中海油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福基石化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华泰盛富乙酸仲丁酯项目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还为今后榭北片区的开发建设预留了12回电缆线路。“一个输变电项目从申请到审批,直到建成,起码要一年半时间,这些预留的电缆排管可大大加快今后榭北片区重大项目的建设时间,届时只需将电缆接入企业即可。”该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工程电缆管线均埋于地下,这为榭北片区电力架空线路改为地下布设创造了有利条件。该片区是大榭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架空电力线路的上改下,可为榭北的成片开发和土地的高效利用提供重要前提条件。目前,韩华35千伏架空线已于2014年11月改为地下布设,东港电化110千伏架空线路的上改下也在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