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开发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客商投资的和卓公司定制注塑机喷嘴

开始受到冷遇 如今客户纷至沓来

已占据国内、欧洲和北美七成市场份额

  本报讯(记者严雷 通讯员胡远丰)“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从2008年试运行时年销售50套到去年销售1000套,6年时间里增长了19倍,几乎每星期都有新客户与我们寻求合作。”2015年1月,和卓喷嘴阀门系统(宁波)有限公司的供货名单进行了新一轮的更新,住友、宇部、沙迪克、华美达等知名注塑机企业与和卓建立了供货合作关系。公司技术销售经理沈舟人告诉记者,目前和卓占据国内、欧洲和北美注塑机定制喷嘴市场份额的七成以上,堪称全球行业内最大的定制喷嘴供应商。

  位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赛力工业园的和卓喷嘴阀门系统(宁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它是有着40年注塑机及零件制造经验的瑞士Herzog AG在华惟一子公司,主营注塑机喷嘴定制化加工生产。

  与国内大多数同行不一样,和卓从落户之初就放弃了流水线批量化生产的模式,力推针对特殊应用的定制化服务。沈舟人解释,喷嘴作为注塑机塑化单元的重要部件,位于料筒最前端,起到连接注塑机与模具的重要作用,虽然注塑机使用普通标准喷嘴也可以工作,但是使用“量身定制”的高性能喷嘴后能让加工过程事半功倍。

  然而在最初的市场推广中,不少注塑机企业和使用注塑机的厂家仅仅将喷嘴要求限定为“能用与否”,和卓的定制服务一时受到冷遇,只有海天、德马格等寥寥几家客户。面对僵局,和卓加大了研发设计力度,很快,随着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特殊注塑机需求大幅增长,和卓迎来了“发展春天”。

  “愈是加工精度要求高、追求高效率的作业,对于注塑机及配套设备的要求也愈高,过去只限于完成简单加工的喷嘴显然‘力不从心’。”沈舟人坦言,以加工塑料盖的注塑机为例,每加工一件成品需要耗时6秒,而加装他们特制的喷嘴后,并辅以其它特制系统,5秒即能完成,考虑到注塑机常年不间断作业,由此提升的产量颇为可观。同时,加工效率的提高使得5台机器即能完成过去6台的产量,可以削减设备投入百万余元,而购置喷嘴和辅助系统的费用为几万余元,换言之,使用时间越久,带来的效益越明显。

  更为重要的是,宁波和卓的产品设计沿用Herzog AG成熟的设计体系和严格的制作流程,而部分零件国内生产又有效降低了成本,高性价比的产品成为了不少注塑机企业迎合市场和提升产品品质的好帮手,近几年不仅仅在国内,连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甚至欧美的客户都专程向和卓订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