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2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能型劳动力需求
节后将猛增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任社)有一技之长的员工,越来越成为许多企业主的“香饽饽”。记者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日前发布的2015首期用工调查中发现,技能型劳动力的需求,占到节后我市企业用工需求总数的26.51%,同比增长8.12%。

  据了解,本次的用工调查覆盖了全市1667家使用外来劳动力较多且具代表性的企业。调查显示,我市节前用工基本平稳,而在春节期间,企业用工需求旺盛,总需求达1.62万人。

  而在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多集中在电子电器业、机械制造业、制衣制鞋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而在经历了以往几年春节期间部分企业“招工难”、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企业的用工需求更加明确,企业对技能劳动力需求明显增长。从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来看,技能型劳动力需求占用工总数的26.51%,同比增长8.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