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美元打压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三连涨”警报解除

  3月12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再度到来。由于理论调幅未达到“门槛”,本轮调价“搁浅”。至此,国内油价“三连涨”警报正式解除。

  油价“三连涨”风险之所以化解,很大程度归因于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受到美联储年中前加息预期的刺激,美元指数眼下已升至逾11年高位,而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因此大跌。

  上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发生在2月27日24时,国内油价迎来两连涨。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前期高点曾突破每桶62美元,市场对国内油价“三连涨”预期强烈。而近几日,受美元大幅走强及投机基金做空等影响,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尤其在3月10日国际油价出现暴跌,国内成品油价“三连涨”风险大减。

  易信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认为,美元指数突破98关口之后,中长期多头下一个目标或指向100大关。受此影响,国际油价面临较大的压力。

  除了美元飙升带来的压力外,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对油价造成阴影挥之不去。与此同时,期货市场投机基金借机大幅做空原油,进一步拖累油价走势。

  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轮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