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前两个月宁波口岸
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元

  本报讯(俞永均 李垚 周淼)宁波海关近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达203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进口490.8亿元,下降38.7%,而出口仍保持强势增长,出口额为1542亿元,大幅增长35.5%。

  民营企业表现抢眼,进出口总额为1277.4亿元,同比增长32%,占同期口岸贸易总额的62.8%。欧盟和美国仍为宁波口岸前两大贸易伙伴且快速增长,宁波口岸对欧盟和美国的贸易额分别为451.7亿元和295.6亿元,分别增长29.3%和39.5%。进口主要商品为资源类商品但降幅明显;出口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和鞋类,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不断深入,1-2月宁波口岸对中亚五国实现进出口额3.9亿元,同比增长14.3%,高出同期宁波口岸平均增速9.5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