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突遭变故,爱心企业伸援手———

一只芋艿,传递点滴真情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袁佳翊 金旭孟 通讯员余芬)“虽然平时都不怎么做农活,但这次为了帮助刘大姐,大家都是蛮拼的。”近日,北仑区“我是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大碶街道嘉溪村,为贫困户刘爱兰挖芋艿,该区红十字会还将北仑中学高一学生义卖图书所得的1480.3元送交到刘爱兰手上。          

  刘爱兰是北仑区大碶街道嘉溪村村民,她的丈夫在两年前查出癌症,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负债累累,可丈夫在今年仍不幸离世。一亩多芋艿地,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眼看就到了收获的时候,但刘爱兰根本无力照料,整日以泪洗面。

  得知了刘爱兰一家的困境,北仑区本土企业———“我是农民”电子商务公司当即表示愿以每公斤10元的市场价全部收购,该区红十字会和北仑新闻网的志愿者也积极响应。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刘大姐家的芋艿全被挖出来了,总量近1500公斤。据了解,“我是农民”电子商务公司将刘大姐家的芋艿收购后,又携手大润发超市将收购的芋艿以每公斤7.6元进行义卖,义卖所得仍归刘大姐所有。刘爱兰激动地说:“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助我,太感谢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