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

围绕“缓解中心城区健身场地供需矛盾”协商建言
唐一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如何缓解中心城区健身场地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炳水、徐明夫、蒋剑巍、范谊、崔秀玲、郑瑜、李太武和秘书长黄士力参加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中心城区健身场地建设使用等情况。吕金敏、杨欣欣、虞利华、刘坚军、计生波、劳金龙、毛燕萍、张曙光、戎骁等9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讲真话、建诤言,针对我市中心城区健身场地建设使用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讨论,深入协商,提出了加强健身场地规划、增加公共健身场所、重视社区健身设施建设、科学开辟健身场地等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唐一军指出,全民健身关乎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和伟大复兴,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生活方式“绿色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努力加以破解。

  唐一军强调,缓解中心城区健身场地供需矛盾,一要规划引导。要以落实新的城市总体规划为契机,把中心城区健身场地建设纳入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总体规划,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科学布局、统筹协调,做好中心城区健身场地规划和建设工作。二要以人为本。坚持按需而为,以满足群众健身基本需求为重点,努力提供丰富多彩的健身产品和服务,着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三要建管结合。要研究、引导和适应健身市场需求,在扩大增量的同时盘活存量,完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发挥现有场地设施的最大效益。四要深化改革。深化改革是解决中心城区健身场地供需矛盾突出问题的根本出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走社会化和产业化道路,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