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苏主演《天使的城》
诠释“的姐”喜怒哀乐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白瀛)由马苏、袁姗姗、应采儿、李晨等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天使的城》将于28日起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首播。马苏在剧中饰演一位率真豪爽的女出租车司机,为了更好地诠释草根形象“的姐”陈爽,马苏在开拍前专门体验了一把现实生活中出租车司机的喜怒哀乐。

  马苏26日在京介绍,《天使的城》讲述了一个有关“爱的传递”的故事,3个性格迥异的职场女性面对婚姻、家庭、工作的种种麻烦和苦恼,互相取暖,彼此慰藉;她饰演的女出租车司机陈爽是一名十足的耿直乐天派,典型的“女汉子”,面对生活中各种让人措手不及的事件,都用独特的积极幽默方式化解。

  “想要打动观众,让观众有共鸣,就要从现实生活出发去琢磨角色。”马苏说,虽然剧中角色爽朗直率,与现实生活中的她性格相近,但想要灵活地再现一位社会底层的草根形象,对于演员来说是非常大的演技考验,为此她在开拍前专门体验了一把现实中“的姐”的生活。

  “去打听出租车司机们闲聊的话题,他们在生活中会有哪些烦恼,每天最关心的时事新闻,司机们说话的口气,以及油价的涨幅,都是我特别关心的事情。”她说。

  “选择演员这个职业,就不应该对任何角色排斥,不是一味用角色讨好观众,而是真正地去打动观众,让观众感觉到你是身边的人。”她说,陈爽这个角色演得很过瘾,其实每一个角色都可以让自己体会另一番人生,享受每一个角色带来的喜怒哀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