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书法十二坊”
墨香飘荡月湖畔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郑志玥)昨天下午,一场透着女性温婉、典雅气质的书法艺术展在位于月湖畔的群星展厅拉开帷幕,展览的名字也很特别———“女子书法十二坊”。入展的12位作者均为市文化馆“群星书法艺术沙龙”的女性成员,60余幅书法作品风格多样,楷、行、草、篆、隶皆备。

  记者了解到,这12位参展女性来自学校、企业等单位,有“70后”、“80后”、“90后”,还有一位初出茅庐的“00后”,她们十分热爱传统书法艺术,均拜我市著名女书法家胡朝霞为师。参展作者之一林宇辰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一位大二学生,看上去时尚靓丽。她告诉记者,她读的是商务管理专业,不久就要去英国学习。自己将来想从事一些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于是选择了书法作为业余爱好。她去年拜胡朝霞为师,由于勤学苦练,不到一年作品就达到了参展亮相的水平。

  另一位参展作者罗俊则是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的在读研究生,再过几个月就要毕业了。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走上习墨生涯。出于对书法艺术的挚爱,中考时她就坚定将来要读书法专业的决心。为此,当年成绩优异的她放弃读效实中学的机会,进入宁波三中的美术班学习,后来考上杭州师范大学书法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上中国美院的研究生。谈到自己的成绩,她称“爱好是最大的动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