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停”方法还可多些

  陈志卫

    既要防止路堵又不能耽误家长接送孩子,有什么好办法?宋诏桥小学门外试行“2分钟临停”,试行两天没有接送车辆临停超时(3月25日《宁波晚报》)。

  “停车难”是困扰我们的一个现实问题,时常听到一些抱怨,有的政府机关或者金融机构门前,因为停车难,不少人不愿去办事。笔者也发现,有不少机构门口划出的停车位,只是为了方便单位员工,有的车位一占就是半天或一天。

  事实上,就停车而言,虽然空间资源是有限的,但因为它是流动的,如果加以合理使用,是能够既提高使用效率,又做到文明有序的。宋诏桥小学门外试行“2分钟临停”,就是个很好的思路。凡事皆有规律,家长接送学生,占用道路和时间的规律是短而快。依此而论,其他机构或场所停车位的使用也应该是有规律可循的。找出其中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制订一些恰当的临停方案,或分段限时,或让地限时,既能方便公众外出办事,又能提高社会资源的使用效益,不是两全其美吗?

  公共停车位的管理是门技术活,在“硬件”不充裕的情况下,就要提升“软件”的水准,因地制宜开展智慧型的精细化管理,显然是一条路子。当然,这需要有关部门或机构有一颗热忱的心,乐于和善于为民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