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港城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水共治”,从点滴做起

  本报讯(陈朝霞 张黎升 蔡晓丰)一场由海曙区“五水共治”办公室、海曙团区委主办的“同爱一座城  共护一江水———‘五水共治’,我能做什么”活动日前在联丰广场举行,受到很多市民的追捧。

  在宣传展示区,瓶装环保酵素成为“抢手货”。“这是用烂果蔬叶、小苏打和水按照1:1:10的比例制作而成的,是具有多种用途的纯天然清洁剂,可用于厨卫清洁、洗衣洗澡,用后的环保酵素流到下水道,还能净化地下水。”志愿者耐心地为大家介绍制作方法。

  在互动沙龙区,家庭主妇俞慧华分享了自己的“节水经”。“我家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脸水冲马桶,用洗菜水抹桌子,用洗衣服的水拖地。”她自豪地说,“现在我家每年能节约200多吨水,省钱又环保。”

  在志愿服务区,被评为2014年全省“五水共治”先进集体的牡丹社区志愿护水队队员严婉贞正在宣传社区“五水共治”高招。“护水队定人员、定时间、定线路巡查并清理河岸垃圾,及时劝阻居民在河里洗刷、乱扔垃圾,还引导居民节水、惜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活动现场,来自宁波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王云飞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实效,‘五水共治’应该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从自己一点一滴做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