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房抵债未过户
赔了夫人又折兵

  本报讯(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赖臣 包丽丽)好兄弟之间以房抵债,却一直未办理过户手续,最终债权人廖某非但拿不到房子,还为这房子白白还了5年贷款。日前,象山法院驳回廖某诉请。

  励某与廖某一直是生意上的好伙伴,平时资金往来也较为频繁。2008年9月,励某因资金周转,欠下廖某木材款97万元,励某出具了借条,2009年1月双方约定以励某名下的一套房屋抵销欠款,并由廖某继续支付该房剩余的贷款64万元,但双方碍于情面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转按揭等手续。

  2013年3月以后,励某投资失败,欠下外债共计340万元未还,被起诉至法院。同年8月,法院判决励某归还借款及利息,但其一直未予履行。后对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去年5月法院依法查封了登记在励某名下的涉案房产。

  眼看着“自己”的房屋被查封,一直在支付房屋按揭贷款的廖某慌了神,去年7月,廖某向法院提起执行异议,要求停止对涉案房产的查封,经听证后被法院驳回。

  廖某又提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虽廖某与励某以房抵债行为有效,但因廖某未付清银行按揭贷款,且未办理过户及转按揭手续,遂依法驳回廖某的诉讼请求。廖某的债权应另行向励某主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