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笛丢在公交车上
细心司机寻找失主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毛敏尔 蒋海波)日前,家住鄞州区首南街道九曲小区的戴女士,来到市公交永盛公司高教园区现场站,在领回了几天前被孩子丢失的价值5000多元长笛的同时,还送来一面锦旗,向363路公交车司机周益波师傅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19日说起。当天下午5时许,周师傅驾驶363路公交车回到高教园区终点站,意外发现车内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小皮盒,打开一看,里面是件精美的乐器。周师傅意识到可能是哪个学生粗心大意,下车时遗忘在车上了。于是他把乐器交给了当班站长暂时保管,但当天一直无人来认领乐器。

  次日,周师傅特地抽空来到附近的一所学校,把学生遗忘乐器在车上的事告诉老师,希望能找到乐器的主人。果然,经老师查问,这乐器正是该校一名学生所丢失的长笛。

  日前,学生家长戴女士帮孩子领回了乐器,戴女士说长笛丢后,孩子的心情一直很低落,没想到碰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真是太感谢了……”戴女士握着周师傅的手连声道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