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大力推进国地税“证出一门”

  “原来在国税部门开票后,我还要带着一大堆资料再到地税部门办理申报并缴纳税款,现在在一个地方就能直接办好国地税两个部门的事项,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余姚市苏通货物托运部的邓志伟来到余姚市国税局泗门税务分局办理涉税事项时,有了惊喜的发现。

  按此前规定,缴纳完国税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等税后,纳税人仍需向地税部门申报缴纳地方税费,由于国地税两个部门的办公地点不同,不仅纳税人不方便,漏征漏管现象也难免发生。为提高国地税征收效率,余姚市国税局和余姚市地税局在试点的基础上,从今年2月1日起全面推广地税窗口进驻国税办税大厅,对国税上门开票户进行地方税费征收。

  余姚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源整合、集约办公、信息共享、证出一门”的运行模式,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同时降低了国地税征管成本、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了国税、地税、纳税人三方共赢。据统计,联合办税窗口推行一个多月来,余姚共开展联合税务登记550户次,为纳税人征收地方税费750户次,征收税费63.35万元。(余晓辰 毛伟东 王炎军 张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