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破损上万平方米,下雨时一踩溅一腿脏水

机动车经常碾压是人行道地砖损坏主因
海曙城管部门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蔡晓丰)因车辆碾压导致人行道破损严重,8日起,海曙区城管局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

  8日,笔者在开明街上看到,海曙城管部门市政养护工人正在修复“受伤”的人行道,更换破损的人行道地砖。“要趁天气晴好把破损的地砖更换掉,否则一下雨破掉的地砖下就会积水,行人踩到会溅一腿脏水,翘起的地砖还会绊倒人。”海曙城管市政养护中心邬科长告诉笔者,“机动车碾压是人行道破损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去年,海曙区有1万多平方米的人行道地砖被损坏,他们用于维修人行道的资金约为200万元。人行道破损的地方,大多是机动车经常碾压造成的。对于人行道违停造成地砖破损的问题,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接到人行道违停现象的群众投诉逐渐增加,特别是学校周边,影响学生安全通行,老师和家长对此意见很大。学校、小区、商场、酒店周边,人行道违停现象更为严重,不仅损坏市政设施,还严重影响过往行人、残疾人的通行安全。

  据了解,海曙区人行道专项整治主要对市区主要道路、重要窗口区域和群众投诉较多的路段违停车辆进行重点抄告,并对破损路面进行集中修复。海曙城管部门将坚持教育与处罚、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人行道、咪表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海曙城管部门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规范停车,杜绝人行道违停行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