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开发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实施103个节能改造项目

完成后,年节能折合13.37万吨标煤

  本报讯(记者李平 通讯员霍山)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北仑新区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投入依旧热情高涨,今年首批计划实施103个节能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4.64亿元,预计全部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节能折合13.37万吨标煤。据北仑区节能办人员介绍,计划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占所有项目总投资的75%。

  这103个项目涉及工业余热余压回收利用、电机系统改造、高耗能行业工艺节能改造、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多个节能领域。北仑临港工业大企业是实施节能改造项目的主力军。其中,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480万元新建的2个能量回收项目建成后,年节能总量折合2.8万多吨标煤;林德气体(宁波)有限公司正在实施的PGP气瓶充装项目总投资1亿元,今年7月份建成投用后,年可节能量折合4000吨标煤;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启动总投资7800万元的焚烧炉背压机技改和厌氧沼气再利用项目,这两个项目完成后,年节能总量预计可达4.7万吨标煤;另外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也计划实施8个节能改造项目。仅这4家企业的节能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就有3亿多元,年可实现节能量折合8.8万吨标煤,约占预计总节能量的6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