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50元年费享家庭医生“私人定制”服务

市区社区医院开始与居民签约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海曙记者站朱尹莹 通讯员潘怡)“大伯大妈,先坐坐,一个个地来签约!”昨天,海曙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花园里,五星级家庭医生吴斌的摊位前排起了一长溜队伍,都是来签约家庭医生的社区居民。家住永丰社区的陈大伯告诉记者,他患高血压和糖尿病,正想找个家庭医生,能享受贴身的“私人定制”服务。再说,签约后配药住院报销都有优惠,这样的事再好也没有了!据悉,市区社区医院均推出了家庭医生与居民签约服务。

  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剑说,该中心推出的首批家庭医生共有21人,要求每人签约300至1000名居民。年底前,推广到所有的社区医生。今后将在中心开出家庭医生工作室,与之签约的居民通过预约,可直奔工作室一揽子解决健康问题。

  江北区先在孔浦社区医院试点推行年费制家庭医生签约。该中心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签约。中心负责人表示,签约医生对行动不便的签约对象,在符合家庭诊疗服务相关规定和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市区社区医院除了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包10大项内容,包括免一般诊疗费、开设家庭病床、预约上级医院的大型检查和专家号、开展双向转诊和预约住院服务、提供全程健康管理和配药期限延长等优惠,还推出特色服务。比如免费健康体检、提供理疗和中医适宜技术服务、高血压和心脏病的社区康复干预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