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海经济”醉了游人乐了农民

宁海仅油菜花、桃花就创收近千万元

  本报讯(宁海记者站蒋攀 陈云松 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胡伟)连日来,宁海胡陈车家村紫云英地里游客如织,村民黄昌孟趁势推出土豆饭,十来天赚了1.5万元。而在长街欢乐佳田农场,30多亩紫罗兰花赚足人气,最多一天接待2万人次。紫罗兰花期到6月才结束,“花海经济”仍在持续升温。

  “种花,把生态农业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成为鼓起农户‘钱袋子’的新产业。”宁海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胡陈乡已连续7年,每年举办为期半个月左右的桃花节,平均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而人潮带来的还有可观的经济收益,预计能给胡陈乡带来经济收益超过1000万元。桑洲镇紧盯“油菜花”,投资350万元,修建了两处共8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和几百米长的栈道,游人可沿着田间小路一直走到半山腰,在观景平台这个最佳地方拍一张花海全景,从“空中”感受油菜花海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桑洲镇去年全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和7%。

  延长花期就是延长了村民的创收期。尝到了桃花带来的经济效益之后,在乡政府的扶持引导下,胡陈人趁着田地闲置期种植花期较长的紫云英,村民不仅靠这吸引游客来打尖、购土特产,每亩还能得到政府100元的补贴。长街佳田农场在紫罗兰花期结束后,紧接着举办金秋葵花节,将“花海经济”进行到底。桑洲镇则继续围绕“油菜花经济”,打造省级摄影家基地,提升知名度。

  花海美化了田园,带富了农民。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3月份的油菜花节和桃花节,就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分别带动农家乐、农产品收入近500万元,实现经济效益近千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拉长产业链,做精‘花’文章,比如酿桃花酒,制白枇杷花茶,让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赏,更可以带回家尝,而农民也可以从中得到更多的收益。”宁海旅游局相关人士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