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把手”挂帅,基层党建“实打实”

江东46个单位申领71个“书记项目”

  本报讯(记者黄合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 通讯员东祖轩)年初,江东创新推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制度,要求各党(工)委(党组)书记亲自挂帅,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用“实打实”的项目化管理,让基层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原本,我们提出了35个可供备选项目‘菜单’,没想到,46个单位的‘书记’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结合工作实际自我加压,最终有71个‘书记项目’进入今年的项目名单。”江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中,既有关于党员从严管理、党员作用发挥的,也有关于工作载体搭建、特色工作培育的,各具特色,很接“地气”。

  作为街道“一把手”,东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力波最能体会基层党建的“服务”属性,今年他所申报的“社区‘领头雁’培养锻炼与素质提升项目”,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优秀社工“能者居之”,用更优质的社区服务去赢得居民“点赞”。

  江东区直机关党工委和福明街道一拍即合,共同推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核和动态管理”这个“书记项目”,建立起党员发展的“成长指数”。“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入口’必须管牢。今年,我们打算对入党积极分子推行‘三线’积分管理,让党组织更能体现其先进性。”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宁说。

  东郊街道针对辖区电商比较发达的优势,提出以电商党建为优先发展的“书记项目”。白鹤街道结合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情况,查找薄弱环节,确定了“两新党建服务联盟”等4项工作为“书记项目”。

  “书记抓、抓书记”,方能真正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根据“项目化”管理要求,从调研申报、任务分解到工作措施、评估考核,每个“书记项目”都有具体的设定“门槛”,由区委组织部进行跟踪管理,列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年底进行综合考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