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官方就防疫不力道歉

该国将成立工作组抗击MERS

  据新华社首尔5月31日电(记者姚琪琳 王家辉)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31日召开记者会,就韩政府部门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传染性估计不足、没有妥善监控与首位韩国患者密切接触者表示道歉,并表示政府将全力以赴防止新发病例感染他人。

  文亨杓说,韩国政府将组建由该国感染协会、诊断协会专家等组成的官民协同对策小组,工作组将全面研究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感染原因和传播方式,并确保做到监控对象无遗漏。

  文亨杓指出,此次有多名患者在同一医院感染,政府已暂时关闭该医院,并将对这一医院进行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他还表示,中国政府对于进入中国的一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韩方对此表示感谢。

  文亨杓还介绍,韩国政府正持续关注与离境赴华的韩国患者密切接触人群的状况,截至目前这些人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其相关检测结果没有出现阳性反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