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济州两地书法交流展天一阁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青)第二届“中国宁波———韩国济州”两地书法艺术交流展日前在天一阁举行,共展出中韩双方书法家的80幅作品,真草隶篆,风格多样,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韩国书艺的窗口。下午,书法家们还在老外滩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址挥毫泼墨,以艺会友。

  中韩两国文化同源,共同拥有使用汉字的悠久历史,自古以来,两国文人墨客以笔交流、以书传情,留下了无数佳话。据介绍,去年,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书法促进委员会和韩国济州素墨会等促成了首届“韩国济州———中国宁波”两地书艺交流展在济州举行,开辟两地书法文化交流的先河。济州素墨会创立于1973年,是活跃在济州岛的一个研究学习书法的书艺团体,现有30余名会员,自创立以来已经举办了44届作品展示会,去年起和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书法促进委员会定下了友好交流的关系。开幕式上,韩国济州特别道素墨会会长金淳宅向天一阁博物馆赠送了书法作品。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市文联、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天一阁博物馆、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