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音乐家赴四明山创作采风

  本报讯(记者汤丹文)昨前两天,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会同余姚市文联和余姚市音乐家协会联合组织了二十余名我市音乐人和余姚当地词曲作者,赴四明山举行了“又唱四明山”创作采风活动。

  两天时间里,音乐家们深入到曾是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的梁弄横坎头村、四明山最偏远的鹿亭乡等地,了解当地的红色文化,体会新农村建设下的山乡巨变,并深入田间、农户体验民风民情。其间,我市音乐家与当地的词曲作者还就余姚“最美乡村”村歌征集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陈民宪告诉记者:市音协曾多次组织各个层次的音乐家到四明山采风,并组织创作了像《四明山,我来看你》这样脍炙人口的歌曲。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不久前,市委、市政府也出台意见要加快四明山区域的生态发展,因此,这次音协组织创作采风活动特别有意义。虽然有的音乐家来过四明山多次,但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音乐家只有深入生活,只有把自己的心与这片土地深深地联结在一起,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

  据了解,此次创作采风的成果将作为我市“我的城市我的歌”活动的创作内容之一进行展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