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受红色洗礼

———市“创二代”企业家“沂蒙行”侧记

  □本报记者 吴向正

  昨日,为期4天的市“创二代”企业家“沂蒙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这次活动,吸引了50余位“创二代”企业家代表参加,他们远赴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助学公益活动,慰问“三老人员”,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向老区孩子捐赠课桌椅

  5月28日下午3时许,参加活动的“创二代”企业家风尘仆仆地赶到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武台镇水沟小学,向该镇所属小学捐赠学生课桌椅。此次,市“创二代”联谊会出资30余万元,购买了1796套课桌椅,使该镇全部7所小学和教学点的1796名学生全部换上新的课桌椅,有效地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市“创二代”联谊会会长、华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立勋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和市委统战部领导来到临沂市预先协调“沂蒙行”活动事宜,看到该市平邑县武台镇各小学的课桌椅比较陈旧,心里十分不安。于是他把这个情况通过微信等平台告诉市“创二代”联谊会会员,大家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向沂蒙革命老区孩子奉献爱心。

  28日下午,市“创二代”企业家们还分头走访了武台镇水沟村、武沟村、武台村的18名“三老人员”和贫困户,向他们每户送上慰问金1500元。

  寻找革命先辈的足迹

  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沂蒙人民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有一个伟大的母性群体———“沂蒙红嫂”。5月30日上午,“创二代”企业家们先后来到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参观红嫂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讲解员介绍。

  30日下午,“创二代”企业家们来到蒙阴县孟良崮战役遗址和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当年的炮火已经逝去,但英雄的事迹永在人们的心中。市“创二代”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伟大的沂蒙精神,把它用在平时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去,为推动宁波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市“创二代”企业家们还在山东省临沂市、济宁市开展了一系列甬鲁经贸交流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