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借助热门综艺活动形式传播鼓楼历史文化

“文化定向跑”
感受甬城历史

  在鼓楼“文化定向跑”比赛现场,投壶趣味活动令参赛家庭玩兴十足。(记者 徐文杰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张烨)“父子恩、夫妇从是《三字经》里来的,要知道《三字经》可是宁波人写的。”伏跗室亭廊间,一条细绳串起句句诗词,一早从鄞州赶来的吴琦边帮孩子从古籍中寻找诗句出处,边向孩子讲述故事背景。昨天上午,海曙区鼓楼街道“亲子文化定向赛”活动吸引了34组家庭走读甬城历史。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鼓楼街道辖区坐拥秀水街、永丰库、伏跗室等历史古迹,保存着赵大有等宁波老字号传统老底子手艺。“怎样将历史文化传承给年轻一代,方法创新很重要。”80后的鼓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君告诉记者,鼓楼街道综合最近炙手可热的《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等热门综艺活动,借用年轻人乐于参与的活动形式,“让每个文保点有一个与历史相关的文化传播任务,以家庭为单位,全员参与,寓教于乐。”

  昨天上午,34组家庭携8张任务卡,奔跑穿行于张苍水故居、天宁寺塔等8个活动点间,活动面几乎覆盖整个鼓楼片区,投壶、解孔明锁、做金团……一项项烧脑又挑战体力的文化活动激发家庭成员的倾力合作。

  “我们想把‘文化定向跑’作为鼓楼历史文化传播的一个重要载体,长期开展。”吴君表示,今后将分老中青三代,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定向跑”活动,扩大走读文化的覆盖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