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黔西南州农特优产品
宁波展销店开业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如果你想买正宗的薏仁米,去卖鱼路10-12号看看吧。近日,黔西南州农特优产品宁波展销店正式开业。这是黔西南州第一家州外农特优展销店,展出全州8县1试验区的特色土特产。

  薏仁粉、绿壳鸡蛋、五色糯米、七舍核桃……刚刚开业的展销店里,虽然所有的“农特优”还没有全部到位,但上架产品的档次很高,价格亲民。黔西南州是“薏仁米之乡”,这次店里几乎囊括了所有薏仁米相关食品,让喜欢五谷杂粮的市民大开眼界。现场展销的面条也很有特色,当地农民将荸荠、莲藕、玉米、葛根、苦荞等磨成粉,做成各类挂面,五颜六色煞是好看,营养自然也是一流。此外,喜欢中医养生的市民在店里还可选购到天麻、灵芝、杜仲、竹荪等黔西南大山深沟里原汁原味的中药材及相关产品。

  据介绍,首批运到宁波展销的以粮油类、药材类、肉禽类和食品类为主,大概有120种。“今后还会陆续将其他县的特产运过来,品种有两三百种。”展销店负责人朱小琴介绍,随着物流条件的改善,黔西南州的水果、蔬菜等将带着“露珠”来到宁波。

  黔西南州山高谷深,“一年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不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农业,生态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展销店作为甬黔两地交往的一个平台,今后还将组织两地旅游、人文和商贸交流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