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7个月全市环境投诉8606件

超半数投诉为大气污染 电磁辐射成投诉新焦点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晓众)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前7个月,全市受理办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8606件,同比略有下降。其中大气污染投诉最多,占总数的52%。

  今年6月,市民通过来信反映:慈溪新浦一喷涂厂排毒气,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6月29日,慈溪环保部门现场检查发现,该厂生产过程部分喷塑粉尘未经有效收集,无组织排放。对此向该企业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完善喷塑粉尘废气收集,确保废气有效处理并达标排放。

  今年,有市民向市长热线12345投诉,琴桥东面一幢房子里有很多墨绿色水流到江里,严重污染江水。经过环保、城管两部门联合现场勘查,发现周边无工业污染源,最终查明是因雨水口排洪带动前期积留污水排出影响了江面水质,城管部门及时切断排口水闸,防止污水外排,开展管道清淤。

  “很多市民投诉的环境问题,特别是应急安全事件,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理。”市环保投诉受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4日,有人通过电话反映奉化桐照周边有较强的类似液氨的刺激性气味,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为此,奉化当地政府联合环保、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环保部门紧急对大气污染进行监测,并建议政府部门对冲洗废水进行妥当处理。

  与往年不同,今年电磁辐射方面的投诉上升较快,同比增长了十几倍。这多是由于市民对于电磁辐射关注度提高且缺乏正确的认识所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