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国会大楼前集会

日本民众抗议安保法案

  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12万日本民众30日下午在东京日本国会大楼前举行反对安保法案抗议集会,“安倍下台”“废弃安保法案”等口号响彻国会大楼上空。

  这是近来日本举行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反安保法案抗议集会。集会开始前一小时,国会大楼前已是人山人海。由日本各地男女老少组成的抗议人潮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国会大楼前人行道、车道以及附近公园被抗议者挤得水泄不通。据主办方统计,共有12万人参加了抗议集会。

  日本众议院今年7月强行表决通过了安倍政府提交的安保相关法案。法案核心是解禁集体自卫权后扩大日本自卫队在海外的军事活动,这是二战结束以来日本安保政策的最重大转折,意味着日本彻底抛弃和平宪法和“专守防卫”国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